2370

荒川之主×金鱼姬 (短篇,be)

荒川之主×金鱼姬 (短篇,be)


小虐,be,还短


设定是荒川之主死了之后金鱼姬一个人守护荒川的故事,以荒川中一个小妖怪视角写的,最后有个金鱼姬的独白


写的磕磕跘跘的,没有感觉,文笔剧情渣,慎入


我是一只旗鱼精,在荒川已经生活了两百个年头


我有一个喜欢的姑娘,她叫金鱼姬,是荒川里最强大的妖怪


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正被一只乌贼精打的狼狈不堪


那时的我还是个刚开灵智的小妖,妖力微弱。不知怎么的得罪了一只乌贼精,对方追着我一路到了荒川,若不是我们旗鱼天生速度快,恐怕就要命丧乌贼口了,可就算如此,逃了这一路,我也快要游不动了,我以为我恐怕是快要死了,那乌贼会对我喷那乌黑的墨汁,会用他那恶心的触角缠住我,会一口一口的吃掉我


想我一只旗鱼竟然要死在乌贼手上,这怎是一个悲惨了得!


金鱼姬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面前的,明明是个矮小的妖怪,看上去弱弱的,可她拿着那小扇子一扇,就把那修炼了有一百年的乌贼精给扇晕了


周围的海水涌起了漩涡,我被卷了进去,转的头昏脑胀,珊瑚和石头打在身上,痛的不得了


但那只是一会,很快就有一双细白的小手把我拽了出来


被海水卷的晕头转向的我努力睁开眼睛


啊!好好看的妖怪啊,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妖怪了!直到晕过去的最后一刻,我的脑袋里都是那浅蓝色的长发和清澈的眼睛


后来我才知道,她叫金鱼姬,是荒川里顶顶厉害的妖怪


自那之后我就留在了荒川,荒川很大,食物丰富,还住着很多妖怪,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热闹!


可我的邻居海龟爷爷却告诉我,荒川以前的妖怪更多,那时候的荒川还有荒川之主镇守,从未有妖怪敢来侵犯


荒川之主?


海龟爷爷点点头,煞有介事的道,那是位非常非常强大的大人,他身披战甲,手持海国柞,寻常妖怪甚至不敢多看他一眼!


那么那位大人在哪里呢?我问海龟爷爷


海龟爷爷不说话了,他把脑袋缩回了壳里,半晌才长长的叹了口气


于是我不再问了,许是死了吧,我不甚在意的想着,毕竟,比起从未见过的荒川之主,我还是觉得金鱼姬才是最厉害的妖怪


我知道她日日练习妖术,我知道她时不时会去挑战海底巨兽,我知道她身上永远都带着伤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妖,明明已经很厉害了,却还是不顾一切的变强,明明对待入侵者是那样的冰冷无情,对待荒川里的妖怪却又温柔的不可思议


再不会有比金鱼姬更好的妖了,我这样想的,甚至觉得,她才应该是荒川之主


我就这样默默注视着她,一晃就是百年


小螃蟹昨天问我为什么不去告白,这是他第21次问我了


我不懂该怎么回答,只能摸了摸他的脑袋


我知道的,金鱼姬她,其实一直有喜欢的妖


她总是在傍晚的时候一个人站在海面上,她总是时不时看着远处出神,她总是躲在珊瑚丛里悄悄的哭


我很想让她不要哭了,你喜欢谁,我去帮你找回来,只要你别哭


是的,金鱼姬喜欢的一定不是荒川的妖怪,她的每个举动都说明了她是在等待着什么


可是我酝酿了那么久,却总是开不了口,我曾向荒川的众人打听,可他们却都很惊讶,金鱼姬有喜欢的妖吗?没有吧!


我很想大声反驳他们,有的!是有的!那一定是个很坏很不负责任的妖,才会让她这样辛苦的等待着


她是个那么骄傲的妖怪,连悲伤都要躲着不让人看见


我常常忍不住的想,是不是因为要守护荒川,她才不能去寻找,如果能放下荒川这个重任,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那么她是不是就会快乐


我欣赏金鱼姬,我喜欢金鱼姬,我也感谢金鱼姬


我希望她开心


于是我勤奋修炼,两百年来不曾懈怠,虽然还是打不过她,但也算得上是一个大妖怪了


于是我想,是时候了


我终于去找了她,她当时刚刚帮章鱼爷爷解开打结的触须


也许是我纠结的表情让她以为我也有难处,于是很体贴的先送走了章鱼爷爷


金鱼姬总是温柔的,我看着她海水般湛蓝的眼睛,明明心跳的很快,却又莫名镇定了下来


“我现在已经是个大妖怪了,我要……我要当荒川之主!”


“阿旗,你还小呢”


金鱼姬笑了,她用手上的扇子敲了敲我的脑袋


“我不小了!已经是大妖怪了!鲨鱼兄弟都打不过我了!我要当荒川之主!”


“荒川之主啊”


她看着我,眼里还带着笑意,只是这样,我就莫名的红了脸,支支吾吾的不知说什么了


“阿旗,你知道荒川之主最重要的是什么吗”


“强大,荒川之主一定是荒川最厉害的妖怪!”


金鱼姬摇头


“还有…嗯……还有要有领袖气质,能领导荒川的妖怪”


“还有吗?”


还有什么吗?我想不出来了


“阿旗,等你明白这个答案的时候,你就是荒川之主啦”


她的目光注视着我,很认真,很温柔


于是我垂头丧气的带着问题回去了


我问了很多妖,可是它们给出的答案都不对


想成为荒川之主,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我不懂


那时的我无比的好奇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想象过无数次自己回答出来后金鱼姬那惊讶又欣慰的表情,她一定会开心,眼睛会弯成好看的月牙,或许那么温柔她还会说一句,阿旗你真厉害,以后荒川就靠你啦


当然,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终究还是知道了


但却不是在我想出来的


那时来自其他海域的妖怪集结在了一起攻打荒川


平日里宁静的荒川一下子动荡不安,海水里仿佛都飘着恐惧的味道


有鲨鱼游过,一口咬死了一条大鱼,浓浓的血腥味在海水里散开,很平常的情景,可是一个小妖怪却没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海龟爷爷等几个大妖站了出来,组织着大家逃命


我在混乱的妖怪群里找了好久也没找到金鱼姬


于是我拼命地往回游,她肯定是留在最前面了,我是一定要去找她的,我要帮她,可是我还没游多久,就被海龟爷爷一把抓住了


“阿旗,走!”


以往每次偷跟着金鱼姬去历练却总是被她发现的时候,她也是这么说的,走


那时候我还很弱,只能躲得远远的看着她,可是这已经过去两百了,我努力了两百年了,这一次,我不想再走了


我挣开了海龟爷爷的手


“爷爷,我必须去找她”


周围都是仓皇逃命的小妖,我不由生出浓浓的紧张,大家都走了,那么金鱼姬呢,就留她一个妖吗!


“阿旗,你去了也只是送死啊”


“那金鱼姬呢?”


我问海龟爷爷,明明是气愤的,却在话出口的瞬间一下子红了眼


海龟爷爷不说话了,因为总有人要留下


“海龟爷爷,谢谢您,我必须回去,您快走吧”


这次海龟爷爷没有在拦我,我飞快的往回游


快一点,再快一点


不知游了多久,心急的时候,时间仿佛过的很慢很慢,我脑海里不受控制的出现了很多不好的念头,以至于终于在荒川的边缘看到金鱼姬的时候,一下子哭了出来


金鱼姬只有一个人,不远处已经看得到大批的妖怪正在靠近


“阿旗?!”


看到我金鱼姬显得非常惊讶,我游到她身边,大着胆子用脑袋蹭了蹭她的手


“我不走,我要当荒川之主的”


金鱼姬笑了,她想起了当初的自己,想起了挡在自己身前的妖,真是个傻大个啊


但有些事是不能想的,稍稍一回忆就是钻心的疼,她曾经以为自己绝不会那样残忍,可当自己站在了对方的位置上时,她却也做出了一样的选择


阿旗是个很努力的妖,把荒川的妖怪交给他也没有问题


“阿旗,你要记住,对于荒川之主来说,最重要的永远是荒川的同胞”


我愣了一下,就是这一下,让我被困在了金鱼姬妖力凝成的水泡里


“阿旗,保护好他们!”


金鱼姬这样说着,而我只能被困在水泡里,任它快速的向后退去


我大声喊着,用我所有的妖力,用我的身体撞击着,挣扎着,可是没有用,完全没有用,这个薄薄的透明的水泡阻拦着我,让我只能看着金鱼姬的身影越来越远,直到我的妖力耗尽,浑身都撞的青紫,那个水泡才啪的一声破了


这时似乎已经日出了,阳光穿过海水,暖暖的照到我的身上


可我再不能感到一丝暖意


我在想,那么多的妖怪,而金鱼姬就一个人,她要怎么办,她会多么疼


我在想,我还没有告诉她,其实我一点也不想守护荒川,从头到尾,我想守护的都只有她


可是我知道,我再没有机会了



我叫金鱼姬,我这一生一共有过两个梦想


我的第一个梦想是征服世界,可是我碰到了一个傻大个,傻大个很坏很坏,他总是用扇子敲我的脑袋,还嘲笑我矮


我总是喜欢和他吵架,喜欢看他那总是淡定的脸上出现其他的情绪


我想着,总有一天我要征服世界,然后骄傲的和他说,你看,我厉害吧!


可是还没等到我实现我的第一个梦想,傻大个就死了


那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想再回忆的记忆,我气愤于他自作主张的逞强,却又不得不承认,他是荒川的英雄


我的第二个梦想,就是成为荒川的英雄


他说过,荒川之主,就是要守护荒川的,他不在了,那我就替他守着


荒川里的小妖怪很多,他总是喜欢收留一些弱小的无处可去的妖怪,于是我也喜欢这样做


我努力的修炼,努力的保护荒川


再后来,荒川遇到了其他海妖的入侵,我站在他曾经的位置上,不知道为什么,松了一口气


送走了最后的阿旗,对面的大军也来到了面前


我马上就要死了,可我却一点也不害怕


第二个梦想,我想我实现了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可喜欢上他的时候我不知道,知道的时候已经失去了他


我日日夜夜的思念他,想到他的时候总是会先笑,笑过了,才后知后觉的感到悲伤


他是那样的好,好到就算余生没有他了,也没什么过不下去的


因为我知道,他一定在另一边等着我,我得好好活着,好好守护荒川,这样等我再见到他的时候,我才好和他邀功,让他为我骄傲,为我高兴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