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

【博狗】短篇 微虐

【博狗】

人临死的时候,据说能看到一生中所有重要的回忆……
但是可惜,妖怪不是这样的
我是妖,大妖,生前为了大义也算是为非作歹,这样的一生,哪怕是作为人死去,那黑白两兄弟也不见得会愿意带我过一遍生前回忆,更何况我是妖,孕育消散于天地之间。
怎么说呢,我有些遗憾,一些时光,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哪怕是死,也无法再重温一遍……
胸口的伤已经不疼了,也或许是因为我已经神志恍惚,感觉不到了疼痛
为了大义,死对我来说其实不算什么
只是我从没想到自己会死在这个地方
荒芜……杂草丛生……
但是我已经飞不动了……
我躺在地上,也不知已经飞了多远,胸口的箭已经拔下,这耗尽了我最后的力气
我的视线开始朦胧,只能半阖着眼,恍惚的看着那片湛蓝的天空
我并不后悔
无论是当初选择追随黑晴明还是今日与博雅作战
我只是有些遗憾,他终究不能理解我,就像我不理解他一样……
似乎有动物从我翅膀边爬过,那双翅膀因为使用过度已经破败不堪了,他真的是进步了不少啊……虽然我本来就有伤……但是能把我逼到这个地步……
我有点想笑,但已经没了笑了力气
只可惜……我们不再是战友……
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这些时刻,我竟觉得无比平静
或许这样死去也不错,为了大义,而且……他不知道……也不必难过……如果……他还会为了我难过的话
但我的希望还是落空了
隐隐约约地,我听到了他的声音,似乎很是焦急的样子
这样不行啊……大天狗是强大的,不是我现在这样的
我想煽动翅膀,但挣扎了许久,却连一丝风也没能掀起……
他还是发现了我
我睁开眼看他
他似乎想抱起我,伸出手,又无从下手
记得他说过……如果我沦为了恶鬼,他会亲手解决我……
他的承诺,实现了呢,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大天狗!”
他叫我,我想应他,但是已经无力说话
或许最后有他在身边,也很不错
“大天狗”
他又叫我,这次似乎带着颤音
身子被人抱起,我的头靠在他的胸前,那里有淡淡的青草香气
就和许多年前一样……
“大天狗,你撑着,我们去找爷爷,找萤草,你会没事的”
我说不出话,就这样听着他自言自语
“大天狗,你回我一下好吗”
我想回,只是回不了
“大天狗,你别不说话……我怕”
抱着我的手缩紧……
我闭上了眼睛,轻轻嗅着那清新的气息
“大天狗,你好好的,我们也好好说话,你给我说你的大义,我帮你好不好,我们不打了再也不打了好不好”
我想说不好,不是不信任他,只是他是人我是妖,立场本就不同
而且,我都已经这样了,还谈什么呢
他走的很快,抱着我却又很稳
这是我这一生中得到的第一个怀抱,不过也是最后一个了
源博雅,其实……能遇到你真好
这是我大脑里的最后一个念头
临死的时候,所有的怨恨不甘终于全部退去,只剩下最纯粹的爱意
其实大天狗一直都是以前山林里的那个骄傲古板的妖怪,喜欢吹笛,喜欢高处,喜欢……源博雅……
着武士装的男人怀中一空
天地之间非常安静,偶尔有风吹过,连最后一丝血腥味也散的干干净净
似乎从没人存在过……

后人记载:
阴阳师源博雅,善音律,尤恶弓箭

评论(1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