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

【博狗】微虐 微脑洞

【博狗】
这是之前写的了……博雅和狗子是分别画在一张纸两面的画……可以当做不同的人……也可以当做后世啊平行世界啊随便……

我是一副画……从被主人创作出来后我就知道我是一副画,但我又不只是一副画,因为我的背后还有一个人
我叫大天狗,这是主人在画我的时候脑海中一直浮现的名字,于是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名字,可是大天狗是谁?主人为什么要画他?如果他是真正的大天狗,那么我又是什么呢?我不敢多想,我只是一副画而已

我背后的那家伙叫做博雅,严格来说,在主人的想象中,他应该是我的……呃,我是不会承认这个关系的,因此每当他找我说话的时候,我十有八九都不理他
我是真的想将安静贯彻到底的,但是无奈背面的那人实在是太吵了

“大天狗你看外面下雪了”
“大天狗你看那只笔是主人新买的”
“大天狗……”

刚开始的时候他每次喊我我都会装作睡着的样子,我以为这样他就会放弃,但我实在小瞧了他,他是一个完全能够自娱自乐的人,而且,还偏偏要把你也带上

有时被烦的急了,我也会骂上一句
“闭嘴”
但每当我这样说了,他也总会回上一句
“你终于回我了”
语气里带着显而易见的欣喜
我被气的没有话说,继续沉默,这是个天上地下最大的烦人精,大部分时间我都这样告诉自己,但奇怪的是,他不说话的时候,我又觉得莫名的孤单

作为一副很受主人喜爱的画,我长期占据主人书桌的位置,主人的书桌很大,正对着窗户,能看到外面的鸟语花香
有一天外面下了雨,应该关上的窗子却没关,眼看着雨势越来越大,我头皮一麻……
要被淋湿了……
水是个可怕的东西,虽然我从没接触过,但就是很怕它
背后的那人也不讲话了,我没空管他,全身上下都绷的死紧

然而正当我闭上眼准备迎接风雨的时候,身后一股大力袭来,我被翻了个个儿,一头扎到了桌子上
“你干嘛?!”
我生气了,借着风力让我栽跟头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以为他又会像之前恶作剧那样嬉笑,但是他开口,却是带着坚定的真诚
“我保护你”
保护我……
我被噎的说不出话来,我们本就在同一张纸上,谁上谁下根本没有区别
这个……笨蛋!!
“我们只是一副画”
我提醒他,早没有先前的生气
他沉默了
雨水飘了进来,终于一滴一滴地打在我们身上,水顺着纸张纤维,渗到我身上
原来……这就是水
似乎……也没那么可怕
外面继续雷雨交加,明明没有很久,可是我却觉得几乎耗尽了我所有的耐心,他说
“我忘记了”
果然……是个笨蛋啊
我想笑话他,可是心里热热的,烫得我说不出话,但是我只是一副画而已啊,画也有心吗?
………………………………………………………………………………………………
自那以后我的身体就变形了,凹凸不平的,十分难看,被主人放进抽屉里的时候我本来是很难过的,但身后那人却大笑地问我
“哈哈!大天狗你的眼睛是不是肿了!哈哈!对了对了,我的眼睛凹了一只,你的一定肿了”
这个笨蛋啊……
我叹息着,头一次跟着他笑出了声
………………………………………………………………………………………………
柜子里的时光其实是非常难过的,四周都是暗的,我没有嗅觉触觉,就连视觉这会终于也被剥夺了
博雅在我的身后,声音怪怪的
他喊我
“大~天~狗~”
“怎么了”
他不说话,过了片刻,声音恢复了正常
“我还以为能吓到你的”
这个笨蛋
“你在我背后,我怕什么”
“恩,是不用怕”
他的语气沾沾自喜,我却气红了脸,说错话了
………………………………………………………………………………………………
源博雅此人是个十分擅长于瞪鼻子上脸的,自从我不小心说错话后,他有事没事都要闹我一番
“大天狗你想不想我”
“……”
“大天狗你是不是很喜欢我?”
“……”
“大天狗你是不是觉得有我真好”
“……”

都是
我偷偷地抿着嘴巴笑,只怕被身后的他发现
………………………………………………………………………………………………
渐渐地我开始觉得,黑暗其实也没什么不好
虽然如此,我却总是时不时地觉得心慌
直到那天……我所有不好的预感终于成真……
柜子被打开前,博雅正在照例他的问题,问我想不想他,柜子被打开后,我被突来的阳光晃了眼,身子狠狠一颤

我听见博雅在身后说
“别怕”

他不停地在说
“大天狗别怕”

我想告诉他我不怕,只要他还在我身后我就不怕,但当时我却抖的说不出话来

那不是主人的手,主人的手更加年轻白皙,而不是像这个一样,还戴着戒指
我被那双可怕的手拿起,很快,身子就被皱成一团
博雅的声音继续传来,这次却在耳边,我们似乎终于面对面了,但是我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我,我们被握在手心里,无法逃脱
随后而来的是极速地下坠感,我们重新落入一个黑暗拥挤的地方
恐惧害怕溢遍全身,附骨之蛆般挣脱不能
我想握住他的手抵住他的额,但我动不了,他也一样……
我们就这样在黑暗中沉默着,一如以往那样,不同的是这回是我先开口,我喊他“博雅”
他回我“我在”
他的声音那么近那么沉稳,我贪婪的听着,也终于平静了下来
我们只是一副画而已,从被创作出来的那一刻,就注定要迎来消亡,我一直明白的,只是……真的不愿也不想
在这里,时间明明应该是漫长的,我却只觉得短暂,还想多听一会他的声音,一会就好
但最后的时刻还是来了,那时博雅正在问我有什么愿望吗,我没回答,而是反问了他,他笑了,我却听得酸了眼睛

他说“我想亲眼看看你,看看你长什么样,不然我怕以后见到你也认不出你,到时候你肯定会生气”
多么贪心的要求啊,还在安慰我会有以后,我想笑他傻,声音却哑了
他问我,你呢
我想说话,却发不出声音,原来火已经烧过来了……原来这就是火啊……
我想告诉他,我的愿望是希望下次由我来逗他笑,由我来保护他,由我来先爱上他,然后他啊,只要乖乖的等着我就好
可惜……我再也说不出来,他也再听不到了
或许,这样反倒更好……

还是解释一下,最后的火,是垃圾焚烧……画被扔垃圾桶,然后被运走焚烧了……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