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0

博狗 短篇 he

【博狗】

博雅已经转世~
结局he~
第一次写he啊……本来想be的,结果写着写着就happy ending了……
文笔剧情渣,慎入~

大天狗回去的时候,天已经晚了,房间的大门关的紧紧的,推开,里面一片漆黑
但他的视力很好,尽管四周很黑,他还是一眼就看到餐桌上没有给他留的宵夜了
以往博雅担心他回来的晚会饿,总会准备些易消化的东西,虽然作为一只大妖的他并不需要那些……
他是妖怪的事,博雅并不知道
想了想,他转了脚步向博雅的房间走去……
轻轻推开木制的房门,门打开的那一霎,不知是什么的液体倒了下来,腥臭粘腻
这样的伎俩对大天狗来说自然不算什么,他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一偏头躲了过去,只是倒在地上的液体溅了起来,弄脏了他的衣裤
大天狗皱了眉,也没管,径直走了进去
黑暗中,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拿着不知名的黄色纸片,大天狗没走两步,那手的主人便把纸片一下子按在了他的背后
“别闹,博雅”
大天狗叹了口气,转头看着隐在门后的人,那人还穿着白日的衣服,弓着腰,是全身紧绷的模样
大天狗向他走进两步,脚步不清不重,蓝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在黑暗中轻微的颤抖,直到两人之间只隔了不到十公分的距离,在博雅几乎控制不住自己要推开对方逃走的时候,啪嗒一声,卧室的灯亮了
突如其来的明亮晃了博雅的眼,条件反射的闭了眼,又很快睁开
大天狗已经退回到了人与人相处的正常距离,他现在的样子很是狼狈,白色衬衫上撒上了大红的黑狗血,完全不复平日干净整洁的模样
“你想做什么,博雅?”
博雅没回答,看着这样一生血腥的大天狗,鬼使神差般的,他把左手拿着的另一张符咒按在了对方的胸前
那是张淡黄色的符咒,上面用红笔不知图画了些什么东西,大天狗眉也没皱的把它撕下,符咒落在地上,很快浸上了黑狗血
“没用……”
“你是说刚刚的纸条?”
大天狗实在不明白这软塌塌的废纸会有什么用,但看博雅这样心绪不宁,还是忍不住开口安慰
“有用的”
“是吗……”
博雅愣愣地抬头看他,两人对视了半响,前者才恍然大悟般的蹲下了身子,瑟瑟发抖
“对不起对不起,不要杀我”
“你知道我是妖怪了”
博雅不说话,只是发抖,他今年才9岁,不过是个上小学的孩子
“你……不要怕我,我不会伤害你”
大天狗尽量放轻声音地说,一点点向靠在墙角的人靠近,但他身上的血腥味太重,小孩反倒更加剧烈的颤抖起来
自从从孤儿院里将博雅领养回来,他还从没这样害怕过……
大天狗心里涩涩的难过,又气愤他竟然不相信自己,又心疼他感受到的恐惧
转世多世,他早已不是最初那个不惧妖怪的源博雅了,在现在这个社会,妖魔鬼怪都是不祥的可怕的存在
博雅依旧抖的厉害,大天狗冷冷看着,还是不容拒绝地把人抱在了怀里,博雅刚要挣扎,脖子上便一阵剧痛,大天狗弄昏了他

“出来吧”
把昏迷的博雅放回床上,又在他四周布好结界,大天狗才起身对着虚空喊到
“不愧是大天狗”
空无一人的房间里传来男人的声音,大天狗看着空气中的一处,那里慢慢飞起一个小纸人
“你是什么时候发现我的?”
“你的目的”
大天狗没回答他,而且直接反问到,纸片人被打断,停了片刻才继续道
“我想你成为我的式神”
“没想到这个年代还有阴阳师”
“就像你们妖怪有许多都躲了起来一样,我们自然也有生存的方法”
“怎么样大天狗,成为我的式神吧,你明明就是一个渴望力量的妖怪,为什么要压抑着自己的本能在这里照顾一个人类”
“是你告诉他的”
“是,你也看到了,人类是多么懦弱的生物,只因为非我族类,就一定要将其消灭,完全不顾你们之前的恩情”
“别对他动手”
大天狗的声音不变,语气也没有任何变化
“你不生气?”
“别对他动手”
大天狗又说了一遍,然后一抬手,那纸片人便被风仞撕成了碎片
又在房间里站了会,确定已经没有他人的气息后大天狗才打开了护着博雅的结界
博雅正昏迷着,眉头皱在了一起,清秀的脸蛋上已经隐约能看出长大后的样子
大天狗坐在床边,就这样静静地看了他一个晚上,等第二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他才轻轻吻了他的额头一下,无声无息的消失了

那个阴阳师给博雅的黑狗血是的的确确没什么用的,反倒是那个符咒,原本以为不过是普通的纸片罢了,没想到一夜过后,被贴到的地方反而有些微微的灼痛
不仅如此,大天狗的后背烫的厉害,翅膀不受控制的就要冲破束缚伸展开来,所以大天狗这才没有办法离开了那个家,当然为了让博雅安心,他放了几根羽毛在黑狗血上,就让他以为自己是受伤逃跑反而会比较好,这样他也会安心的吧
大天狗不想承认他现在心里的感觉叫做伤心,追随了博雅整整三世,这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他此刻正藏在一个封闭了的旅游区里,这是个山上的小景点,因为不景气已经关了好几个月,就算是白天,也没有人烟
他在一棵枝叶茂盛的树旁坐下,身上的衬衫被黑狗血弄脏,于是索性换回了以前的服装,没有了扇子,他竟然也已经习惯了
没有人在,便也无需忍耐,随着一声闷哼,一双黑色的羽翼自身后展开,柔和的风围绕着它,带起地上细碎的草屑
那双翅膀又大又柔顺,大天狗伸手摸了摸,颇有些怀念,以前的博雅最喜欢他这对翅膀了
“委屈你了”
背后胸前被符咒贴到的地方还是冷冷地疼,妖力有些不受控制的在体内乱转,这是那人给他施的小把戏,想展现他的力量吗?心里嘲讽的冷笑了声,大天狗平静了下呼吸,专心致志地调整起自己的妖力来

源博雅醒来的时候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如果不是黑狗血的腥味太过难闻,他或许会以为昨天的事情都是一场噩梦
甚至直到现在,他都觉得这一切不大真实
昨天下午,他如往常一般放学回家,心里还盘算着今天的晚餐,只是他走着走着天就突然黑了,那是不正常的,天不会黑的那么快,而且路上不知何时就只剩了他一个人,他有些害怕,刚想要跑,身后便贴上了一个冰冷的生物,路灯下,他看到那东西的影子,长着翅膀,根本不是人
有冰凉尖锐的东西从他的背上划过,像是那怪物的指甲,他当时吓出了一身冷汗,浑身抖的厉害,却不敢动弹
灯光下,他看到那怪物张开了大嘴,那尖利的獠牙仿佛还在闪着光,他终于不受控制的叫了出来,疯一般的向前跑去
当然他并没有成功,几乎是迈开步子的那一刻他便被一阵飓风卷了回去,他面朝下的扑倒在地,听着身后的脚步声一点点靠近,狼狈的,恐惧的,几乎要掉下涙了
在那个危急关头,救了他的,是一个大师
在他闭着眼睛等死的时候那怪物便被大师消灭了,快的让他只听到了一声似有若无的惨叫
大师人很和蔼,亲切的将他扶起来,问他安好
大师说,方才袭击他的是妖
是因为他身上有妖同类的气息,所以才会遭到攻击
可是他的身上怎么会有妖的气息呢,直到大师提醒,他才发现,原来那妖……就是领养了他的大天狗
在大师的提醒下,以往的很多事浮现上来,满满的都是疑点
大天狗从来不和自己一起吃饭,自己甚至没看到过他吃东西……
大天狗也没有朋友,自己就从未见过有其他人来过家中……
而且每年春天的时候,大天狗总有几天借故出门不见踪影
大师说那定是妖怪无疑,离开的那些天便是妖的定期进食,妖的食,就是人
其实他刚开始并不相信,大天狗是那样的好,可是大师说,妖怪圈养小孩,待其长大后享用,也是常事
最终他听了大师的话,决定用黑狗血和符咒试探一下
结果……结果他果然是妖……
小孩在床上蜷缩起了身子
那样快速躲避黑狗血的速度
他果然是妖
源博雅在被子里抖了一会后,起身,光着脚踩在地上
房门边是昨晚撒了的黑狗血,此刻,那里浸着几根黑色的羽毛……
羽毛……翅膀……和袭击自己的怪物一样……

调整好自己的妖力并没有耗费大天狗多少时间,他本就是及其强大的妖怪,又到了这个年代,还真没几个人能奈何的了他
只是他有些不放心博雅,虽然临走前他在他身上留下了自己的标志,这样一旦博雅出事,他便会马上感受到
现在……他还是安好的,大天狗松了口气,那个阴阳师估计不会轻易罢休,他要回去守着博雅,等那阴阳师出来
然而等他回到家的时候家里并没有人,今天是周末,他不知道博雅还会去什么地方,尤其昨天还发生了那样的事
他有些慌,又去博雅平时玩的要好的朋友家找了一圈
在他几乎快要急的发疯的时候,才在领养博雅的孤儿院里找到了他
大天狗没有现身,他隐了身形藏在了院子里的一棵树上,怕吓到了他
博雅已经九岁了,他是在三岁的时候被大天狗领养的,按理说对孤儿院应该没有多大印象才是,只是大天狗一直教导他要知恩图报,每年总要找个时间带他回来看看这个曾经照顾了他三年的地方
大天狗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博雅的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是一件棉质的白色T恤,上面印着他最喜欢的咸蛋超人
大天狗想了想,忍住了下去把这胡思乱想的小屁孩打晕带走的冲动,在一根树枝上坐了下来,专心致志地看小孩挖洞
是的,源博雅正在这棵树下挖洞,他人小力气却不小,不多时一个黑乎乎的洞便被他挖了出来
大天狗看着他放下自己的大红书包,从里面拿出许多东西来
有牙刷,毛巾,还有一些玩具和衣服
这都是大天狗的东西,难怪他的小包里装的鼓鼓的
他看着博雅一股脑的将那些东西扔进了洞里,又用土埋了,然后垂头丧气地靠着树干坐下,双手抱着腿发抖
大天狗本来看的生气是想走的,结果看他这样,心底的火又消下去了
他是妖怪的事本就没打算瞒他一辈子,虽然现在就让他知道早了些,但知道就知道了吧,他守了他那么多世,总归是不会放开他的
正在大天狗犹豫要不要此刻现身把话和他说清楚的时候
树下的源博雅又站了起来,哼哧哼哧的挖起洞来
不过这次他是把原本的洞刨开了,又拿出了那些已经脏兮兮的东西,拍了拍,放回了包里
大天狗看着他这一连串动作,想了想,还是决定继续不动声色,刨出了东西的博雅显的有些焦急,他背着包,小跑着出了孤儿院
大天狗一路在后面跟着,看着他上了公车回到了家
一进家门源博雅便背着包在各地房间里跑了个遍,看到那摊黑狗血的时候他愣了愣,低着脑袋回到了客厅沙发上坐下
他今天跑了一天,又挖土坑,白净的脸上早就一塌糊涂,大天狗看着他,还是忍不住了
在他面前现出形来
他穿的还是妖怪的衣服,因为原本的衬衫脏了
他以为小孩估计会又害怕的颤抖起来,谁知这一次,他被一下子抱住了
小孩的手很小,抓着自己衣服的力气却很大
大天狗拍了拍他的脑袋,表示他可以起来了,但小孩却像没感觉到一样,反而越发的往他肚子上蹭了蹭
“大天狗,我错了,你别走”
小孩的声音闷闷的,哑哑的,带着哭腔
大天狗一下子心软了,但还是忍着不说话
“你别走,我想你,你想吃我就吃吧,我不要一个人”
大天狗拍着他的背,眼神已经是十足的温柔
“我是妖怪”
“我不怕了,我不怕”
“你怕”
“我不怕”
“你昨晚在发抖”
“那是因为我冷”
“你准备了符咒”
大天狗至今不知道那倒下来的腥臭液体是什么
“我错了”
小孩终于闷闷地认错,抱着大天狗的手就是不松
“如果你怕,不用强求”
“我不怕我不怕”
小孩几乎要急的哭了出来
“我遇到了妖怪,好可怕,要吃我,大师救我,说你是妖怪,我害怕,可是你是大天狗,我不能没有大天狗,我错了,你不要走”
小孩终于哭了出来,小身子一抽一抽的,大天狗的眼神已经冷了下来,但他拍着小孩的背,语气温柔
“我不走,别怕,我不会吃你”
那样的宝贝,不惜百年等待,苦苦寻觅,疼都来不及,怎么会吃

安抚着博雅睡着后大天狗伸出了背后的翅膀,妖力散布出去,很快一个穿着黑色阴阳师服的人便跌了出来,他的眉眼精致,处处透着妖媚
“戏好看吗”
“不是我想的结局,不好看”
大天狗没理会他的贫嘴,几道风刃过去,那阴阳师虽躲过了几个,但身上还是被划出了口子
“你在替他报仇?”
对方看也没看自己的伤口,依旧是笑嘻嘻的模样
“我可没有伤他,最多是吓了一下”
大天狗不置可否,只是四周的杀气不减
“罢了罢了,我本是想着你被这人背叛便会知道人类不可靠转而投向我这里,毕竟你是出了名的崇尚力量的妖怪,我们应该很搭的才对”
“那是以前的我”
“你是想说你变了?为什么?因为这个人类?”
大天狗没说话,看着对方的眼睛冷冷的,像是上好的一枚古玉
他的面容清冷,四周的妖气丰富,对面的男人看着就眯起了眼睛
“你真是一个吸引人的妖怪,清冷,强大”
大天狗身后的羽翼煽动起来,一阵阵飓风向对面的人刮去,若不是已经布置好了结界,这房子恐怕都要被掀翻
男人在身前开了结界,刚开始还能抵挡,到后来渐渐地便说不出话来
在结界破裂的最后一刻他翻墙而出,身影有些狼狈
“大天狗,我不会再打扰你,不过要是哪一天你改变想法了,随时可以来找我,我叫黑晴明”
大天狗的瞳孔微弱,但那惊诧不过也只是一瞬,他慢慢收回了翅膀,回到床边坐下
小孩已经醒了,正装着睡觉,长长的睫毛还一眨一眨的
“都看到了?”
他的结界只隔绝物理伤害,并不隔音
博雅睁开眼睛,裹在被子里,点头
“你会走吗”
“不会”
大天狗拍了拍他的脑袋
“我不会走,不会吃你,不要怕”
博雅的眼睛湿了,但他其实真的不是一个爱哭的小孩
他看着大天狗,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袖子,又慢慢的睡着了
大天狗看着他,也没抽回手
源博雅,你放心,我不会再和黑晴明走了,以后的每一世,我都陪着你,好不好

评论(5)

热度(28)